=思兰。雨濡静思🌸墨染幽兰

他的背

我突然懂得,这个沉默的汉子把自己全部的爱都藏在了背后。等待我步过年轻的无知,跨过时间的洪流,去一点一点领悟,一丝一丝参透。他用直挺的背脊包容我所有的任性;理解我所有的烦躁;迁就我所有的倔强,撑起了一个家。现在他老了,背也不再挺拔。眼角多出的皱纹,耳畔生出的白发都在无声宣告着时间的残酷。我也终于长大了。
我的一生中有那么一个人,他的爱如大山一般沉重。他严肃固执,却从来没忘记过我顽皮的要求;他朴拙卑微,却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。他的存在让我心有所属、神有所安,让我在失落之中找回家的方向,让我在寂寥之中不再迷茫。
哪怕他半只脚已步入暮年,哪怕他不能再为我做些什么,只要他还存在,我还能看见他温暖宽厚的背,我就觉得自己有了家园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今天的周练题目真是容易秒秒钟写偏……不出意外这次大部分人都是记叙文都写父亲吧2333写着写着又想到了筷子兄弟的《父亲》哎呀怎么眼睛有点儿酸呢……

 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雨思墨兰🌸 | Powered by LOFTER